Sylvia

知乎体:想和前妻复婚怎么办。

 无脑小甜饼,生子设定。 

  

  

  

  提问:想和前妻复婚怎么办。


剑圣正阳邀请了@圣火明尊 @苍天乾海 @四海流云 回答


圣火明尊:谢邀,不复


苍天乾海:谢邀,没离


四海流云:当初就没领结婚证!




答主:四海流云

6,666人赞同了该回答



不谢邀,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和师弟生了个儿子后,分居了一段时间,现在打算复婚。昨天去官府登记,结果发现我俩当初就没办结婚证!




————分割线———————————————————


  你们怎么问题这么多,问我儿子怎么上户口干嘛。上的门派户口,拜入我门下,一直当徒弟养的。

  当初年少不知事一直在山上待着,师父也没教过我们这些。知道怀了后,挨断了师父三根拂尘,他老人家也就捏鼻子认了。

拜个天地,给师父磕了两个头,就以为礼成了。后来徒弟大了,我没事下山跑才知道原来结婚事情这么多。本来想拉着师弟再补办一个,后来出了点事,这件事就不了了之,这么多年也早忘了还有这茬事。


———————分割线————————————————


  你们一个个评论都什么玩意。


  质疑我师父为什么没和我说的。

这个我的确怀疑是不是他老人家的报复,虽然没有确凿证据,而且现在也找不到老爷子。过段时间重办婚礼,看看到时候师父会不会现身,我要好好找他老人家问道问道!


  彩礼打拳的又什么东西,质疑我付不起彩礼的,呵呵,懒得和你们废话。



  评论区其他问题也懒得回答。



  当初的确是我犯点事,冲动之下直接跑路了。多年来一直都是师弟一人独自撑起这个门派,中间也发生了不少误会和曲折。没想到我和他二人还能有再续前缘之机,只是霜华渐染,心境不复。





——————分割线—————————————————


  今天终于把证领到了,心情好,看你们一直私信我烦得要死,就和你们讲讲吧。


  我和师弟一起长大的,也算是你们说的青梅竹马。那时山上就师父带着我们两个一起修行。他一个小少爷非要跟着我师父来修道,连着家里塞了几大箱行李,要不是那个我们师徒唯一的财产驴驼不动了,我都要怀疑他爹能直接把房子拆了让我们带走。后来就一直是我带着他了。

  顺便一提,我师父当年也坚称他有修道天资,几岁的孩子能看出来什么天资。我一直怀疑就是他老人家又想养孩子,顺便坑点路费。虽然后来事实证明他也的确挺适合修道的。

  

  我跑路后师父又捡了不少徒弟养。这个习惯遗传能力是真强,全师门上下没有一个不喜欢捡孩子的。而且捡就捡吧,还喜欢丢给大徒弟带。

有次我没事和他提起这事,他倒是对此没什么自觉,经过我提醒才意识到。

  放下书,想了半天然后又和我说,“师兄没有想过,师父那时收我,也许是觉得师兄已可独当一面,这样也方便我们互相照顾。”


  哦,我那时候十二岁,的确挺招人烦的。*


  总之,养他挺轻松的,就是没什么成就感。


  他一直很乖,勤勉,刻苦,性子温吞,修行再苦再累也没说过委屈。我看他这样子也喜欢欺负他。比如把他饭碗抢走,练剑的时候故意打掉他的剑,或者写字的时候把他的笔抽走。他也呆呆地没反应,垂着眼不说话,就,看得我罪恶感直冒。真是天生的冤家。


  不过日常生活上他就是个白痴。洗衣做饭就不说了,估计在家都是下人准备好衣物,天寒地热都不知道自己增减衣服,光是鞋底我就给他纳了两双。小时候刚来还不挑食,越大越金贵,不是辣了就是烫了,还偏偏不说,自己偷偷盛一口饭坐那吃。和猫样,吃完舔舔爪子又去打坐了。


  哦,也喜欢吃鱼。


  气得我都恨不得每天把饭灌他嘴里。后来他也学乖了,想吃什么自己报菜谱,也跟着我学了几手,能保证自己一个人饿不死。

  还记得第一次下厨房,明明自己有点怕,还站在我前面挡炸油,脸被熏得和烧糊的豆沙馒头样。啧,蠢死了。



  算了,越说越多。后来我们在一起了。没有为什么,喜欢就在一起了。谈恋爱时躲着师父,主要是怕他老人家知道后一口气上不来,打算先缓个两年再说。虽然最后还是知道了,也的确气得不清,打的我差点三天没下来床。


  对此,现在的回答依然是:不后悔,下次还敢(



  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这个问题反正也从来没想过。其实当初表白还是有点纠结。一方面拿不准他什么心思,一方面还是有点罪恶感。他喜欢的是他的师兄,还是我,我不敢赌。也是好笑,当年年轻气盛,一心纵马登凌云,仗剑平山海,多少荒唐事都干过了,反而在这方面畏手畏脚。


  烦躁得我日思夜想,如鲠在喉,天天怀里憋着股气。也看不得他总是在我面前,就想办法往山下跑。在山下待着又老想着他一个人在山上会不会出事,没办法就山下山上两头跑。

  他个小没良心的,见我回来也没什么表情,要么就问我在山下玩的怎么样,钱够不够,吃过饭没有他去做……


  啧,我回来是想听你说这些的吗!


  后来我也不想天天自己憋着了,那天晚上喝完酒回山的路上,月亮挺圆,风吹得清凉,山门处的桃花开得也好,就脑子一热,直接折了枝花翻他窗户问要不要和我结为道侣。具体说的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他刚刚吹灯和衣就寝,月亮照在他微微仰起的脸上,手里的桃花映着朱砂痣,雪一样。


  那时间很喜欢粘着他,恨不得到哪都把他带着,他不爱下山也成功地被我拐跑了挺远。就是还没想好对师父的措辞,就发现有了。


  该回程回程,该请罪请罪。一进大门我就麻溜地给师父跪下了,直接说我要和师弟结成道侣,他已经是我的人了,师父你反对也是没用的。现在想想,的确十分嚣张,挨的打一点也不亏。(如果哪天我儿子也这样说,我能直接打断他那个万花对象的腿!)师父也不出所料得撸起袖子就要打,他跪在一旁急着护我,哭得直掉眼泪,还说都是他的错。他有什么错,能错什么,和他能有什么关系。而且师父顶多打一顿就出气了,我又不是没挨过打,能出什么事,真是个呆子。


  躺了三天能下床后,我就立马一瘸一拐地来着他去师父面前要师父证婚。打都打了,他老人家还能不同意。反正不同意也当同意了,我和师弟向师父和三清拜了三拜,师父哼了声,抽出了一张婚书,就差我俩签名了。签完后又送了我和师弟一双对剑,引经据典地嘱咐了不少。礼成后,我盯着他的脸,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满意地想他终于是我的了。






(谁知道这么多年了根本就没法律效力!)







  知道他有了后,心里总是有点慌,他倒是不在意,功课还更认真了,让他去休息,只说怕落下课程,跟不上我。跟不上就跟不上,我再教你就是。真是,气死!

  还好孩子还挺乖,怀的时候和生的时候都不折腾。刚出生也挺乖的,饿了就吃,困了就睡,虽然还是挺闹人……我俩也是第一次当父母,虽然有师父和何阿姨的帮助也是手忙脚乱,不过总归是有惊无险地把他养活了。


  养孩子虽然挺累但还是挺有趣的,这时候师门也逐渐壮大起来了。师父抱上了公家大腿,连着整个师门都吃上了公家饭。山上不断修建新房屋舍,外门弟子也越来越多。我和他的空余时间也少了不少,更别提在一起的时候了。有时我去找他,他不是在处理事务就是在做功课。我提出帮忙处理,又被他找各种理由婉拒了。那段时间,我陷入了诡异的空闲,整个山上大概就我一个闲人,虽然我也在指导弟子练剑,讲经,也整日习剑,但是总觉得没有事情做。

  多年后,我才猛然明白,只是我想他了,但找不到他,就这么简单。

  

  他离我忽远忽近,若即若离,明明我们应该是夫妻,我们一起度过了短短人生的绝大数时光,我们一起养育了孩子,也将会在这里永远在一起。但是我却找不到他,我不明白究竟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明明我这么爱他。我有时甚至会悲哀地想,是否是我利用师兄和年长的身份诱骗了他,让他误以为那种崇敬是爱情。或者他只是不会拒绝,所以宁愿自欺欺人地将错就错。

  但是每次第二天我看到他温柔地喊我师兄,和我说话,又再次靠近我,那些猜疑又烟消云散。这种反复日积月累竟然沉淀成了痛苦和不信任。

  所以那晚听到只言片语后我竟然会毫不犹豫地相信漏洞百出的猜测。

  在逃亡途中,我甚至有些快意地觉得那些埋在心里的猜测果然都是真的,他不爱我,他不过是为了争权夺利,他从头到尾都不过是在骗我!


  多年后回想起来,才发觉这些也不过是当年遭受巨大打击下慌不择路地为自己脱罪找的借口。而我下意识地把罪名推给了我最想爱的他。因为想要的没有得到回应,所以不如破罐破摔,把一切推向最可怕的那条。

  

  逃亡路上,我见证了所有虚情假意的破裂,那些和你称兄道弟,称你救命恩人,许诺你情谊长恒的人,转头就会化作一道道利刃把你做成他们名利上的妆点。真是令人作呕。


  我甩掉剑上的污血,心里想果然他和这群人没有半点区别。又不公正地把这些暗暗算在他的头上。



  最后登船的时候我看到了在岸边哭喊的徒弟,我想他也应该在附近。但我没有回头,终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要你百倍偿还!!!







  昨天我有次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他,为什么当初刚建师门的时候不让我也帮他干点事。

  他默默盯了我许久,最后我都想举手放弃了,我也真是干嘛这么久的事还念念不忘。


  “师兄原来是想问这些吗?对不起,师兄,那时我觉得你讨厌这些事情,我想你应该会喜欢下山玩的,我想,你一直都喜欢热闹的。”



  算了,两个傻子能说什么呢。把老婆搞伤心了,只能好好哄着了。又想起过去的糟心事了,抱着老婆亲一口。真是烦恼啊,今晚要他好好补偿一下。























【评论区】:


关注点很歪:这就是传说中的离婚还要先领个结婚证吗?


圣火明尊:我还是觉得你俩当初没领证的主要问题是没到法定年龄。顺便购买婚庆用品请联系0891-xxxxx22可打八折优惠(^_^) 


明天一定不加班:大佬,您真的不打算把马甲捂一下吗😭,您知道这段时间wb崩了几次了吗,每次都是我们在抢修啊😭


炸气场的都得死:虽然我们一直发疯造谣L师兄是亲生的,但是!我的cp是真的!呜呜呜!!!还复婚了!!!有生之年,有生之年啊(T ^ T)


紫虚无我:无耻之徒,简直有辱我师门清誉!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四海流云回复紫虚无我:呵呵,你守好大门登记收礼就行。还有评论区那几个发男德班广告的,这两天注意查收,会有刀宗上门送温暖。


想炸便炸了:所以大师伯这么多年抚养费依然没给?


苍天乾海:中间有儿子的那段是不是少了点细节。

  

  

  

  

  

  

  

  

  

  

  

  

*群友:“一只猫猫精力太充沛可以再养一只,两只猫猫一起玩就不拆家了。很难说吕祖当初不是这个想法(bushi”

  

求评论,求评论,忐忑不安,心神不宁.jpg

评论(37)

热度(88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